Monday, January 2, 2012

OBi110 网络电话盒

很偶然地在网络上发现了这个 OBi110 网络电话产品,因为它支持 Google Voice,我的兴趣一下子被吊起来了。我家与有线电话公司绝缘已久,与朋友联系主要靠手机和网络电话。之前也曾试过 Magic Jack,效果有些勉强,一年期满我们就没有再继续用他们的服务。曾经还想试试 Ooma,但是没觉得特别有必要,于是就作罢了。

用 Google Voice 已经多年了,基本上可以说非常满意。收到 Amazon 买来 OBi110 之后,花了些时间注册了一个新的 Google Voice 帐号,获得了一个新的电话号码,接通家里好久没用的无绳电话,然后到厂家的网站上 (www.OBiTalk.com) 注册了这个设备,没有费太大的力气,电话就通了,整个过程似乎比找 AT&T 还要简单。其实我对网络电话技术的了解也大概只有“皮毛”的深度,不过下面这个 YouTube 视频应该不难懂:

强调一下:Google Voice 象许多 Voice-over-IP 网络电话一样,不支持 911 紧急电话拨号服务。不过,从阅读网上其他人写的文档,似乎有公司提供付费的 e911 服务

这个小盒子的功能其实还远不止于用 Google Voice 打电话一项。它本身可以说是一个小的个人电话交换机,每个盒子出厂时就已经有一个内部 9 位数号码,OBi 用户之间可以用这个号码直接通话,前面加拨 **9(星号、星号、九)就可以了。

同时,OBiTalk 网站还给每个用户一个软件电话号码,他们的软件电话支持 PC,苹果电脑产品(包括 iPhone、iPad,等)以及安卓系列智能手机,十分方便。

应该说明一下,目前我还在试用这个设备,虽然初试的效果感觉比当初试用 Magic Jack 要好,但还不能立即推荐给大家。长期使用的效果如何,希望很快就能见分晓。

参考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